【德哈】求心魔咒 20

德拉科的心情在看到早餐的一瞬间轻松了不少。格子松饼的边上放着白花花的奶油和红彤彤的草莓。白色的杯子里盛有热腾腾的红茶,和杯子有着相同花纹的陶瓷罐子里放着方糖。


非常简单的早餐,但也是这份简单,令人平静。


德拉科坐下来,喝一口红茶,香醇的味道让他彻底放松下来。一边用刀叉切下一小块松饼,德拉科一边问道:“昨天给你的作业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


“很好。”见哈利还站着,德拉科拿着叉子的手示意了自己对面的位置,“坐吧。”


哈利坐了下来,一面看着德拉科的脸色,一面动手拿盘子给自己盛早餐。


半晌,哈利出声道:“那个……”


哈利小心翼翼的模样让德拉科挑挑眉:“怎么了嘛?”


哈利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可以过问:“今天早上发生了什么事吗?你的房间里有好大的声音。”


德拉科皱皱眉头:“你早上来我的房间了?”


“不……”德拉科的反应让哈利心底觉得自己不该问的,“厨房里有联通你卧室的传话筒。我在厨房里做早饭的时候听到的。”


德拉科这才想起来,自己的卧室里确实有这么一个装置。这个古堡坐落在没有太多魔法设施的边境小镇的深山里,所以装有这个装置。但德拉科搬过来之后,一直都有仆人与魔法人偶,从没用过传话筒,也自然就忘了这个装置。


“你那头的盖子没有打开,我只听到了很大的声音。”哈利解释的声音渐渐小了下来。


“我不是在责备你。”德拉科微微地笑了笑,“向我汇报工作的朋友说了些我不太乐意听到的消息,心情不太好罢了。谢谢关心。”


“哦……”


德拉科在格子松饼上抹了奶油:“抱歉,吓到你了。”


“没有。”


德拉科抬眼瞥了哈利一下,然后低下头,继续用刀叉肢解他的格子松饼:“你真的不用这么拘谨。你可以把这里当做自己的家。”


哈利沉默地看着自己盘子里的食物,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或是怎么做。他所认知里的家就是这个样子的。安静地处理所有家事,需要时出现,其他时间当做自己不存在——这是他所谓的“家”的日常。


哈利当然知道正常的家庭是怎么样的。当他的姨夫一家出远门的时候,他会到赫敏或是罗恩的家里借住一小阵子。哈利总是非常羡慕格兰杰家的和睦与韦斯莱家的热闹。每次回家,他却只能面对冰凉空荡的房间。


许久没听到哈利任何声音的德拉科在看向哈利的一瞬间,忽然记起哈利不愉快的成长经历。


德拉科放下了餐具,双手交叉放在桌上,“这里没有人会命令你去做任何事,包括学习魔法。我再重复一遍,我不是让你来做佣人的。做饭,你不愿意,你也可以不用做。”


“不,我愿意。魔法和做饭,我都非常乐意。我只是不知道怎么…我是说不习惯…正常地……”哈利的眉毛凑到了一起,不知道如何结束他的句子。


哈利的这副模样让德拉科感到一丝心疼和气闷。哈利还未成年,他却一生都不记得家人的温暖。这让德拉科怀疑这个国家的法律,至少在这一事情上。血亲优先拥有抚养权真的正确吗?


现在的情况对哈利的现状也没有任何帮助。瞧瞧,他被绑到这个陌生的地方,没有家人,也没有朋友。偌大的城堡却只有一个长得像野兽一样的我。


德拉科心底叹了口气,为哈利感到可惜。


两年半的德拉科不会这么做,但是或许是在这个城堡里孤独了太久,也或许是因为这个该死的魔咒,现在,德拉科想要为哈利做些什么。


“如果你不介意,我可以帮你习惯。”


“什么?”


德拉科伸手把茶杯送到了自己的嘴边,嘴角的温柔笑容让哈利稍稍放松了下来:“你马上就要成年了。你离开这里的时候总不能一直这样紧张。”


哈利诧异地睁大了绿色的眼睛:“你会放我走?”


德拉科继续微笑着,不说迟早会让哈利离开原因是自己是个将死之人:“If you are ready.”


评论
热度 ( 70 )

© 九墨生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