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求心魔咒 17

“你确定没有别的什么我能做的了嘛?比如打扫什么的。”哈利将锅盖盖上,转头问身后的德拉科。


大又深的汤锅里炖着番茄海蚌汤,另一口锅里咕咚咕咚地沸着水煮芦笋。最边上的煎锅里,用黑胡椒末腌过的牛排正因黄油而噼里啪啦地冒着汁水。


每当乔治和弗莱德从邻镇的巫师那儿回来的时候,他俩总是在说他们需要为巫师做各种事儿。这是小镇里学徒与师父的常态。


“我确定。”对食物的非魔法制作过程十分有兴趣的德拉科从哈利做饭起就跟在哈利身后,煎炸过的牛肉的香味和着番茄与黑胡椒的味道像是一只手,没完没了地撩动德拉科的味蕾,“城堡里有魔法人偶操心打扫的问题。”


“哦……”哈利将水中的芦笋捞出,分成两份装在两个大白盘子里。


“我并不是让你来做佣人的。”有些忍不住的德拉科给自己倒了一杯白葡萄酒,“我想惩罚的是你的姨夫,不是你。”


哈利用锅铲压了压锅里的两块牛排,觉得软硬差不多了,把多汁的牛排放到了盘子里。哈利随口问道:“他做了什么?”


伸手把炉子上的火关小,哈利将一小块黄油丢进锅里,然后右手拿起菜刀,左手扣住甜洋葱,迅速将洋葱切碎。


德拉科托着酒杯的手停了一秒,额头上的肌肉微不可见地动了一下:“他试图偷窃我的一样东西。”


哈利切好洋葱的时候,锅里的黄油已经化了。洋葱入锅之后立即散发出令人饥饿的香味。


“那一定是一样很贵重的东西。” 哈利一边翻动着洋葱碎,一边说道。


“你为什么这么认为?”


哈利转过头来,祖母绿的眸子看进德拉科的眼里,像是确认了什么一样说道:“我觉得你不是为了一点小事就要让人把他的儿子交出来的人。”


德拉科扬起了一边的眉毛,有些意外:“从你见到我到现在还不满两天,你怎么知道我不是一个肤浅的人?”


“如果你是,昨晚我害你受伤,你现在至少该说些什么。”哈利一边回答一边将一杯红酒倒进锅里。


“你又怎么知道我不是在计划什么?”德拉科抬着下巴,玩味地看着哈利。当然,这只是玩笑话。


哈利沉默了。红酒酱快烧好的时候才说:“或许是我太天真,但是我真的不认为你是这种人。”


听到哈利的话,德拉科的眉头扬起,嘴角不知为什么愉悦地上翘。


哈利往红酒酱里放盐和胡椒调味。一边把红酒酱往足足有一英寸厚的牛排上倒去,哈利心里一边默默地想。


如果你真的是,我就在你的食物里加料!



九点半的时候,哈利放下厚重的书。


这是他今晚的作业,十五页魔法史和七页初级草药,还要做笔记。德拉科下午教了他两个简单的魔咒,还有一个将火柴变成一根针的变形术。不幸的是,不如悬浮咒那样成功,哈利只是让火柴短暂地变了色。


哈利的屋子里的被单换了新的,又添了一张大大的书桌,还有墨水,羊皮纸和笔记本。笔筒里插着数支天鹅羽毛做成的羽毛笔。羽毛长得都差不多,但笔杆上用于握手的银质笔套所镶嵌的宝石都不太一样,唯一相同的恐怕只有很昂贵这一点。


哈利把做好的笔记整理好放在一旁,抬头看着面前的书柜。


昨天晚上这个时候他还在计划着如何逃跑,而现在他却在写德拉科布置的作业。


过去的二十四小时内发生的事有点多,直到现在,哈利才冷静下来思考。


德拉科对他真的很好,至少目前看来。并不是说他现在有多么信任德拉科,但昨晚在狼群里救了他的确实是德拉科,今天给了他魔杖的是德拉科,教他魔法的也是德拉科。包括这间房间,都是德拉科给予的。


哈利不是很理解德拉科为什么对他如此友好。因为他是皇家巫师的孩子?因为德拉科想要惩罚的是他的姨夫?


哈利靠着椅背,叹了口气。


无论为什么,先静观其变吧。


一方面,哈利确实想要学习魔法,另一方面,哈利也不知道离开这他也不知道该去哪里。


评论 ( 2 )
热度 ( 81 )

© 九墨生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