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求心魔咒 18

天上的星星眨着眼,隐在稀疏云朵后头的月亮点亮花园中的小径。被盛开的玫瑰所包围的亭子内,德拉科借着灯光,看着手中的公文。时间也不早了,花园里只剩下德拉科一人。


“你为什么还是那么做了?”老妇人嘶哑的声音让德拉科从文件里抬起了头。


转头看见一个穿着黑色斗篷,杵着拐杖的妇人,德拉科拧了拧眉头:“他 违反了这个国家的法律,事实确凿。”


“你是个没有心的人。”妇人抬起了头,看向了德拉科,抬起了手中的拐杖,“那么,我诅咒你……Till one gives you a heart, You shall remain in a form of a beast for the heartless creature you are.”


随着妇人的话语,天空也被厚厚的乌云遮得严严实实。一阵狂风袭来,卷起地上的落叶与尘土,将德拉科包裹起来。德拉科不由抬起手臂挡住眼睛。


德拉科看着自己的手臂,每一个毛孔都被鳞片覆盖。身子像是一块黏土一般变成的另外的形状。指甲迅速地生长,德拉科诧异地看着自己的手变成了锋利的爪子。额前一阵剧痛,德拉科感觉到有什么东西突破额前的皮肤,疯狂地往上长了出去。


妇人伸手择下一枝含苞待放的玫瑰。


狂风过去,德拉科再看去,那黑色的身影已经消失不见。唯独剩下一枝玫瑰落在德拉科的脚边。


“You time shall end when this rose withers.”


德拉科猛然张开眼睛,面前是那枝如今已经盛开的玫瑰。


德拉科轻叹一口气,摸了摸自己的额头,不出意外地摸到了自己头上的角。


怎么又梦见那天的事了……


那之后已经过去了两年,他这个样子已经两年了。两年间,玫瑰从花苞渐渐盛开,如今已经开始凋谢。德拉科尝试了无数种方式去破除这个诅咒,但没有一种方法有效。


德拉科看着花瓶里的玫瑰又落下一片花瓣,皱了皱眉头。


照这么下去,他没有多少时间了。


德拉科也畏惧死亡,但是他更加担心的是他没有继承人。他是这个国家的国王,在没有人的情况下过世,这个国家会陷入混乱的。


哎……


他现在只有两个选择。一,祈祷奇迹的发生,二,认真考虑选择谁来继承王位。


“叩——叩——叩——”思绪被打断,轻微的敲门声伴随着少年的声线,“德拉科,你睡了吗?”


“没有。进来吧。”


门被推开。哈利推着餐车走进来。


“怎么了?”德拉科微微笑。


“我在想你会不会想要一点宵夜。所以我做了点迷你三明治和奶茶。”


盘子上放着几块切好去边的小三明治。边上摆着镶着金边的白色陶瓷茶杯和茶壶。


“谢谢。”德拉科微微点了点头,看着哈利问道,“哈利,你……是有什么想说的嘛?”


哈利倒茶的手稍微顿了一顿:“嗯,我想谢谢你,谢谢你告诉我有关我父母的事,教我魔法,还有,谢谢你昨天晚上救了我。”


德拉科温柔地看着哈利微笑:“不客气。”


犹豫了一下,哈利开口道:“唔——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只要是我能回答的。”


“你为什么要教我魔法?我以为我是你的囚犯。”


德拉科摇摇头:“你并不是我的囚犯。我说过,我想要惩罚的是你的姨夫。我并没有预料到他送来的不是他的儿子,而是你。”


“法律意义上来说,他确实是我的养父……”哈利皱了皱鼻子,对这事实有些反感。


“嗯……”


“但为什么要教我魔法?为什么不直接让我走?”


“你是波特家的后裔。你会是一个很棒的巫师。”德拉科接过哈利递过来的奶茶,浓郁香甜的味道让梦境带来的不舒适感褪去了,“我知道你是哈利 波特之后,我本来想送你去王都的霍格沃茨魔法学院。但让你看见了我这副模样,我不能轻易地放你走了。”


听到这个回答,哈利不由的尴尬了一下。


这么说,是自己试图逃跑,搞砸了离开这里的机会……


“咳……你是因为我是个波特才决定要留我下来,教我魔法?”这个理由似乎不太充足。


德拉科示意哈利在他旁边的椅子上坐下:“哈利,这个世界上有两种人。巫师与炼金术师。差别在于巫师的能力是与生俱来的,而炼金术师是通过学习,以代价与这个世界交易。虽然并不是说炼金术师是非常简单的职业,但任何人通过学习与努力都可以有所成就。但不了解的人经常会将炼金术师当做巫师,所以经常有人认为这个国家的巫师到处都是。”


德拉科所说的很好理解,哈利之前并不知道这两者有什么差别。


“实际上,巫师的血统并不常见。所以霍格沃茨的学生来自全国,甚至世界各地。通常来说,父母双方都是巫师,所生下来的孩子也会是巫师。像你这样血统强大的巫师非常罕见。而强大的巫师对一个国家来说是极其有利而重要的。”德拉科继续解释,“作为这个国家的国……咳……这个国家的贵族,我有义务让你接受正确的指导,不止是魔法上的。”


德拉科对哈利在他的姨夫家接受的教育表示怀疑。


贵族都是这么尽责的吗?不知道我的父母是不是也是这么想的……


哈利心底默默地想道。


见哈利似乎并没被他这番理由说服,德拉科伸手拿了一块三明治,继续说道:“我家和你的父母有些私交。关系还不错。再说,如果我想要害你,我就不会把你从狼群里带回来了。”


“……哦。”哈利低下头看着自己的手,“唔,谢谢你。”


“谢谢你的宵夜。味道很棒。”


>>>TBC


给英文不好的孩子爱的教育:

Till one gives you a heart, You shell remain in a form of a beast for the heartless creature you are.

直到有人为你赋予一颗心,你将以野兽的形态存在于世,因你如野兽般无心无情。

You time shall end when this rose withers.

你的时间将随着这朵玫瑰的凋零而终止。


感觉好中二好羞耻。捂脸.jpg

评论 ( 6 )
热度 ( 69 )

© 九墨生花 | Powered by LOFTER